新年





*军人米/军医英




*点文




*文/以北



      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新年了,壁炉里燃烧的木材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橘黄色的温暖火光将整个房间照亮。我坐在壁炉旁看着爱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名为幸福的甜甜的情感溢出了我的心间。像这样和平而又安宁地度过新年,二战后这是第一次呢。


       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原二战飞行员,由于一次事故而被迫退役。对现在的我来说,我的爱人亚瑟就是我的一切,只是每天看着他,战争留下的伤痛好像都消失了一样。我又想起了当初在战场上的约定,我在我的战机前拥抱亚瑟,告诉他等我回来就带他去看云朵至上的风景,带他观看我所看的光景,当他的英雄……从我的喉间发出了长长的叹息,可现在的我别说是做他的英雄了,连驾驶飞机都做不到了。而我所能做的,只有用英雄这样有些小孩子气的自称来提醒自己去尽量将一切做好,向着做亚瑟的英雄这样的目标靠近。



       不管看多少遍,亚瑟还是那么可爱,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,不想分开……亚瑟在厨房里准备着今年的最后一顿晚饭,我本想帮助他,像一个英雄那样。可是我刚走到厨房门口,亚瑟就把我关在了门外。



        苦笑了一声,亚瑟的小脾气还在呀。我踱步走回到我刚才坐着的地方,又嘟起了嘴。在这里说明一下,嘟嘴只是我的一个习惯,每次遇到很困扰的事情我总是会不自觉地嘟嘴,亚瑟好像也很喜欢我嘟嘴的样子,这个习惯我也就一直留了下来。说起来亚瑟最近都不怎么理我了,白天他要去医院上班,每到周末他都要和那个长着满脸胡子的法国大叔出去喝酒。而且!亚瑟现在房间都不让我进,我只能蜷缩在比我小很多的沙发上。我曾经很多次想和亚瑟谈谈,可是他总是无视我,大概是我又做错了什么了吧。我总想让亚瑟高兴,不想让他生气,可是我从来没有做过家务,再加上我的力气好像比一般人大,所以笨手苯脚的我总是碰掉架子上的盘子,打翻亚瑟的红茶,倒掉亚瑟的司康,嗯……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。



       上次亚瑟这么生气是什么时候呢?我盯着闪动跳跃的火光,手中的热可可透过马克杯向我传递着热量。那好像是战争结束前的最后一次空战吧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空军基地的战斗机全部飞出,甚至连我们的上司也参加了这次战役。那次空战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我们击毁了大部分敌人的战机,那是回去的事情。从厚重的云雾之中突然又出现了大量的敌机,那数量绝不是我们所能匹敌的。那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,伤害了亚瑟的决定,不过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。我申请为各位战友断后,作为王牌飞行员,作为美利坚的一位公民,我在参战时就做好了为国家献身的准备。



      那次我能回来简直是个奇迹,我的兄弟马修告诉我说,他们在击退那些突袭的敌机后立刻寻找我。找到我时我躺在距离战机不远的地方,浑身是伤,好像是我自己从飞机里爬了出来,这些我一点映像都没有。唯一记得的是亚瑟焦急的呼唤,隐约的抽泣声,间断地骂我是笨蛋,一下又一下温柔地抚摸我的手。


       那次空战后就再也没有我的事情了,我苏醒之时,战争已经结束了……亚瑟的态度也是一反常态地冷漠,不论我怎么和他说话,他就是不理我,害我失落了那么久。



        当我还在望着手中温暖茶杯里漂浮的茶梗发呆的时候,亚瑟不知什么时候穿上了大衣,围上了围巾,看起来他是要出门。


       “亚蒂,等等英雄!”即使亚瑟现在在我单方面冷战,可我还是一秒钟也不想和他分开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那么珍贵,珍贵到我恨不得将他独具磁性的声音,他优雅而又带些可爱的动作,他照亮我整个世界的笑容全都记录下来,深深地刻在我的脑里,用我的一生去珍藏,去品味。


        亚瑟还是没有搭理我,穿上了皮鞋,径直走出了。他看起来心情真的不是很好,眉毛紧皱在一起,脸色苍白,身子比以前单薄许多,除夕夜的寒风在呼啸着,好像随时都能将亚瑟吹倒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 和战争时死一般沉寂的街道不同,马路上人来人往,街道旁都是充斥着节日气氛的装饰。即使在飘着雪花这样的寒冷天气里,人们依旧聚集在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。空气中漂浮着浓浓的喜悦,和淡淡的,挥之不去的哀伤,有些人欢笑,有些人沉默。不该失去的已经失去,会到来的终会到来,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在心中哀悼那些在战争中丧命的人。



     太久没有出来的我大概太过兴奋,眼睛一直在盯着路过的各种各样的商店,回过神来亚瑟已经走出好远。 “亚蒂,亚蒂,”亚瑟还是不理我,一直在向前走着,祖母绿的眼睛正视着前方,粼粼的水光在那片湖水中闪动,“亚蒂还在生气啊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我不再呼喊,现在还是先等亚瑟把气消了,然后好好的道歉,带他去买他最喜欢的泰迪熊,然后去那个法国人的餐厅里吃亚瑟最喜欢的司康,然后然后!想要和亚瑟一起做的事情太多了,我甚至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塞不下了,一想到能够和亚瑟在一起,我的胸口悸动,嘴角都在不自主的上扬。

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我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亚瑟呢?我安静地跟在亚瑟的身后,注视着他向前坚定的身影,想要把他的一切全部都刻印进脑子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 那大概是战争到一半的时候吧,我呼了一口气,呼出的白雾消散在寒冷的空气中。那时候我作为一名爱国青年,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空军,即使身负点伤,也拼了命往战场上跑。这些莽撞的行为直接导致我在一次空战中伤的很严重,被转入后线的医院,等到痊愈时再次上前线。当时负责照顾我的刚好是亚瑟呢,我和亚瑟也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。



       那时候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从病房窗口看到的天有那么蓝,阳光有那么温暖,时间在十分缓慢地流动向前。



        养伤期间我的日常大概就是和亚瑟聊天了吧,不过亚瑟总是很忙,毕竟还是在战争期间,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伤者被送进医院。我不能给亚瑟添麻烦,所以每次我都是拖着一瘸一瘸的腿跑到亚瑟身旁,看着他忙碌的身影。亚瑟抬起头时会和我有短暂的目光接触,然后他目光闪躲,或是脸颊发红。这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可是莫大的喜悦,有什么小小的东西溢满我的心间,只是看着亚瑟我就很幸福。


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希望我的伤一直不要好,那么这样的日子就可以一直下去。可是异于常人体质的我没过多久伤口就好了,又要回到前线。幸运的是,空军基地离亚瑟所在的医院很近,只要步行几分钟。每次从前线下来后,我都跑去亚瑟那里寻求奖励。亚瑟每次都会抱怨着我是小孩子之类的,但是还是回给我一些小物件,比如说盛开的不知名野花,亮晶晶的银扣,又或者说是一辈子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,战争已经几近结束,我的上司决定放我半天假,让我能够和我的英国小爱人谈谈情。那天我可是准备了好久,换上了平时一直收起来的崭新的军装,找上我的兄弟一起在原野上寻找那些美丽的花。我决定向亚瑟告白,向他求婚,虽然没有戒指,没有玫瑰花。我至今还记得那阵温柔的风,树叶相互摩擦发出的轻微声响,从亚瑟身上飘来的红茶的清香味。那时候亚瑟的脸颊有晶莹的液体划过,他捂着嘴,又哭又笑,最后他对我说,


      “笨蛋,战争结束后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那一刻的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,我还记得我和以往一样抱住了亚瑟,紧紧地,不想放手地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 一阵凛冽的寒风吹过,调皮的雪花飞进了我的衣服里,引得我打了一个寒战。亚瑟的怀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束玫瑰花,难道在刚才我发呆的时候,亚瑟被人告白了?难道是那个混蛋胡子?我的脑海里一瞬间出现了那么多的可能性,盘算着怎么把我的亚瑟抢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 雪花覆盖了我们刚才走过的地方,亚瑟朝着一处十分荒凉的地方走去,路过的人越来越少。银色的光辉照耀着,我下意识地想要逃离这地方,大概这种想法是因为我害怕幽灵一类的吧。不过此刻有亚瑟在我身边,此刻的我无所畏惧。这样安慰自己一番,我跑到了亚瑟的前面,这样万一出现什么,什么鬼,鬼,什么的,我还能保护亚瑟,当初可是决定要一辈子保护亚瑟!。


       光秃的白桦树上堆满了洁白的雪,这里的雪还没有人涉足过,还是大片大片的洁白。长时间在风雪里行走我的双手都要冻僵了,等会回去一定要……


       亚瑟在一座墓碑前停下,那束火红的玫瑰花被安放在墓前。冻得微红的纤细手指拂过冰凉的碑石,微凉的嘴唇贴上了那块打磨光滑的大理石。


     “新年快乐,阿尔。”



      晶莹又无比洁白的雪花抱团地飘下,最后被寒风吹散。我的围巾在风中飘扬,烟花的爆鸣声从远方传来,伴随着似有似无的欢闹声。



        纯洁的雪花掩盖了大地,掩盖了亚瑟离去的脚印。



       而我,



    则永远地留在了自己的墓碑旁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END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在这里祝各位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也有很多粮可以吃。感谢各位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对我的支持和鼓励!我的新年愿望是世界和平!勉强地赶上了今年的末班车,高兴,新的一年我依旧拒绝谈人生,谢谢。

   

评论(20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午睡了嘛 | Powered by LOFTER